早餐券補助
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北市樹林區柑園國民小學  

校園網站

 

:::
:::

早餐券補助

親愛的家長您好:
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經濟貧困家庭,使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安心上學並兼顧身心健全發育,領先全臺各縣市辦理「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補助對象為就讀本市公立高中職以下學校(不含幼兒園)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生本人身心障礙、學生本人領有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證明、家庭突發因素及經導師家庭訪視認定無力支付早餐費等5類學生。
本補助是社會補助而非法定權益福利,目前全國僅有本市全面性自國小到高中職的協助弱勢學童早餐。為讓幸福晨飽計畫能確實幫助有需求的弱勢學生,本計畫採申請審核制,辦理方式為符合上述申請資格之學童由家長自我評估確實有早餐需求者,填寫補助申請表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審查委員會依據申請表內容核實評估,通過者始核予餐點協助。如為家庭突發因素或家境困難(無法拿到相關補助證明)之學生,學校隨時可受理申請及審核,以即時提供孩子必要之協助。
即日起112學年度早餐補助已開始受理申,將申請表送交導師(學務處)提出申請(申請表可至學務處領取);為維護貴子弟相關權益,請勿逾期,否則視同放棄。
敬祝 闔家平安
【新北市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補助方式調整通知】
親愛的家長您好:
112學年度寒假開始之兌換及領取早餐有部分變更,若您孩子就讀的學校是使用便利商店早餐券,請您留意及配合:
1. 112學年度寒假起與本市攜手合作早餐補助的便利商店為四大超商系統(全家超商、OK超商、統一超商及萊爾富超商),且搭配數位券兌換及領取餐點。
2. 早餐券可兌換日期以實際上課日(星期一至星期五)計算(含寒、暑假實際到校上課日),每日兌換1張為原則,餐券使用期限依超商系統列印之券面標示為準(原則為當23:59前),倘於期限內未使用而失效或遺失,將不能補兌換(本次寒假上課日從1月22日開始,爰自1月22日起兌換)。
3. 兌換方式有下列4種(惟各超商兌換方式尚有不同,詳見說明四):
(1) 新北校園通APP領餐QR Code。
(2) 出示本市兒童卡或學生證靠卡感應。
(3) 超商機器手動輸入領餐序號。
(4) 手動輸入學生證卡號學號領取餐點 。
4. 兌換方式可參考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製作之操作流程及影片。
5. 每日可更換便利商店兌換餐點,惟需配合該店提供之餐點組合,亦無法任意補差價兌換。
6. 如您孩子(高國中)的數位學生證遺失,請洽學校負責老師進行卡片掛失及補發程序;如您孩子(國小)的新北兒童卡遺失,請至各地區公所辦理。
7. 本服務僅可使用數位學生證/新北兒童卡進行綁定作業,已綁定本服務之卡片僅限本人使用,不得透過任何方式贈與或販售予他人,且勿提供卡片外觀卡號以及您的相關資訊他人使用,以免影響餐食券兌領權益。
敬祝 闔家安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